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尖的那一抹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尖的那一抹感动

2017-07-09 02:00:07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尖的那一抹感动

  下乡的日子转眼间只剩下3天了,总说快乐的日子是短暂的。而下乡的日子呢,它说快也不快,说慢又不见得。因为它是快乐与艰辛并存的日子。

  人是一种趋利避害的动物,所以在刚开始相处的时候,总是会不经意地收起自己的棱角,等到相处久了,才会暴露本性。

  今天清晨的第一节课,许是因为睡意困扰,在我们的队员明茜上数学课的时候,有一部分学生开始反抗了。他们说:“我们不想上数学课了,为什么我们要上那么多课,隔壁班都不用。以前听说过三下乡都很轻松的。”好在明茜内心够强大,才能在学生面前稳住场面,在训斥了他们一顿以后继续上课。课后这种情况当然是要反映给7班班主任子慧了。听完这个消息,子慧很生气,但是很快那些学生就来和她道歉了,听完学生诚恳的道歉,子慧当场就被感动哭了。去给7班学生讲大道理的任务也就因此落到了我的身上。(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原本以为和他们相处不多,走的时候应该不会有太多感触。但是从昨晚刚看了炬峰拍留念视频的我,心里就有点触动了。又加上去给7班的学生讲大道理,看到有些懂事的孩子哭了,我内心的感触更深了。说了他们几句,我就联想到离开眼泪也绷不住了…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和孩子们相处中的感动最终会随时间悄悄远去。但是离别却不能割断我们之间的情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尖的那一抹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