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可爱,始于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可爱,始于发现

2017-07-10 10:52:31 作者:星星之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我们星星之火就正式开始了我的各自的工作,我所在的调研组也马上开展了工作。由我们的舒校长介绍了我们星星之火实践队伍,舒校长对我们也进行了关于对这段期间学生的教育目的的讲话。我们调研组的首先在学校周边探查了一下,踩点了附近的几个村,其中包括:老莫村、深沟村等等。我们发现周围的村落居民都是老幼人居多,青壮年都非常少,大多数都出去打工了,由于我们和周边的村民沟通有点障碍,而且老人们大多不会讲普通话,调查问卷还是挺难进行的。

  然而今天不幸的事又再次发生了,天气特别的不好,下午也打着雷下着雨,可能就是因为打雷,这个村子断电了。然后由于这边的水是用水泵抽水到水塔输送到每家每户,电没了,水也没了,本来还能勉强生活的条件变得更加差了,而且我们大多数人这个时候还没洗澡呢,突然间感觉到生存都成了一个问题。但也因为没电,我们没有洗澡只能等电来,所以队长组织我们一起玩狼人杀,我们也因为这个游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苦中作乐,也许是我们这时最好的选择了。

生活可爱,始于发现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昨晚半夜来了电,漆黑的前路透出了一丝光明,让我对我们的三下乡重新充满了信心。这边的小孩子真的很乖,要很多都提前来上学,自觉拿起扫把在扫,这种学生我本以为是在课本里面才会出现,想不到这次三下乡就让我见识到了。不知道这边的孩子是害羞还是高冷,有时候跟他们说话就在傻笑又不说话,有点小无奈又觉得挺可爱的。而且我们新闻组的帮忙拍照的小时候,小朋友们很开心和好奇的聚拢过来,抢着要上“镜头”,小孩子们的可爱深深打动了我。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调研工作也照常的进行了,照常的到处采访老人,今天去了老莫村和新莫村,还去了观音庙。观音庙里的女师傅很热情,也向我们抱怨了这个社会对他们的误解,抱怨人们对她投去异样的目光。她说,其实他们跟我们都一样,吃饭喝水,只不过生活方式跟我们有点不一样而已。女师傅也超级好人,不仅不嫌我们打扰了他们的清静,还给了我们一大堆水果和吃的,还邀请了我们明天去吃饭。以前没有接触过佛教师傅这个群体,觉得他们的身上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是跟我们常人不一样的,不会去主动的跟他们接触,然后经过这一天我发现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且她比大多数的人都要善良

  嗯,今天的心得就到这里吧。其实有时候我们需要一种理解,不是社会上的社会理解,而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才是我们揭开一些面纱的真正生活方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