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出打拼 只为渡过家庭难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复出打拼 只为渡过家庭难关

2017-07-08 05:54:57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有时候我自己也不明白,我只知道我不能停下来,否则我将失去所有。”

复出打拼 只为渡过家庭难关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高陵悦 女 36岁 企业销售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7年5月25日

  这几天,高陵悦在国外出差,几乎每天都要喝得醉醺醺,晚上睡不好,时差也倒不过来。她头痛得要命,白天还得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完成各种应酬。“我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有时候我自己也不明白,我只知道我不能停下来,否则我将失去所有。”在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高陵悦在微信上写下这段话后,她用语音讲述了自己怎么成了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

  隐藏真实的自己

  在朋友眼里,我其实是个逗比,爱恶作剧,爱搞怪,天不怕地不怕的,有我在就不会冷场。嗯,我确实有疯疯癫癫的一面,但这只是我展示给别人看的,真正的我,有点自卑,有点胆怯,甚至有点抑郁倾向。只是,这个真实的我是无法融入这个社会,无法适应周遭的一切的,所以我必须隐藏,只在夜深人静时偶尔放纵一下,偷偷哭一场,或者站在窗台边,想象着结束这一切的轻松

  以前的我,虽然内向,还有点社交恐惧,但我内心是平静、安宁的。我那时的工作都是公司文员一类的岗位,收入不高,压力不大,只要勤勉做事,总能混得下去。但一个人在外地,免不了孤单寂寞,于是特别渴望有人陪伴、呵护。那几年,我谈过三次恋爱,有过甜蜜,也有过伤心,不过我觉得那就是人生,得到或得不到都是一种体验,倒也没有过度陷入其中。

  26岁那年,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和我一样,孤身在大城市闯荡,很辛苦,也很勤奋。我们惺惺相惜,在恋爱一年后结了婚,而且是裸婚,没有房,没有车,只有一间租来的小屋。

  庆幸有个爱我的人

  老公毕业于一所比较知名的大学,为人诚实,工作起来不怕吃苦吃亏,尽管也受了好几年的折磨,但有能力的人终究不会被埋没,我们结婚第三年时,他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连升几次职。我们家的经济从此大为改善,贷款买了房子和车,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这个时候我们终于敢要孩子了。怀孕后,公司突然修改工作制度,从考勤到业绩考核都比原来严很多,我因为孕期反应很大,经常请假,导致公司领导对我很不满意,弄得我常常心情低落。老公觉得这样下去不好,“你心情不好,会影响孩子,你这工作本来就挣不到什么钱,还总是被这样那样地扣罚,还不如不上班,在家好好养孩子算了”。

  就这样,我辞职回了家,专心养孩子。也许是我命好吧,我女儿特别乖,独立性强,身体也好,带到3岁就不用我管太多,很多事她都能自己做。我想过重新找份工作,可老公没同意,他说他心疼我,又要照顾家里,又要工作,太辛苦。我感到很庆幸,我有一个懂我爱我的人。(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从女儿上幼儿园中班开始,命运就有点嫌弃我们一家了。先是婆婆重病,老公是个孝子,他哥哥姐姐不肯拿钱给老母亲治病,他也不争,拿出家里大部分积蓄带他妈妈到处看病。折腾了一年多,婆婆还是去世了,老公又承担了所有的丧葬费用,家里的存款几乎全部用完。但我没有因此和他发生过争吵,他能心疼我理解我,我为什么不能理解他呢?

  不幸接踵而至

  不幸接踵而至,婆婆去世没多久,老公在一次体检中意外发现脑子里长了一个瘤子。我这才想起,老公平时确实有头疼的毛病,只是我们都没太在意。

  由于家里的积蓄被用光,老公因为生病没法正常上班,我们家一下子又变得拮据起来。无奈之下,我决定找份工作,而且收入不能低。老公这次没有反对。

  如果我还是做以前的文员或内勤,养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个朋友给我提供信息,一家非常正规的企业急需公关、销售人员,起薪和提成都比较有诱惑力。为了这个,我硬着头皮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应聘了这份工作。

  从那以后,我开始隐藏真实的自己,每天把自己装扮成一个社交达人的形象,说着口是心非的话,喝着麻醉人的酒。哦,对了,出门还要化上我最不爱的浓妆。刚开始几个月,我适应得不太好,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心情非常低落。看着聪明可爱的女儿,和等着钱看病治病的老公,我不敢轻言放弃,假如放弃,女儿将得不到好的教育,老公也将陷入无边的病痛。

  我每天对着镜子练习谄媚的笑容,练习说谄媚的话语,甚至练习喝酒,因为听说酒量是可以锻炼出来的。终于,我的假面开始在职场中发挥作用,我和单位需要拉拢的几个企业老总关系搭得不错,也促成了几个大项目,单位为此给了我奖励。这些钱,让我看到了我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这次出差,其实也是我很多次出差中比较常规的一次,但其他同事却觉得我一定用了不堪的手段才得到了这么多好机会,他们嘴上不说,可我能感觉他们对我的疏远。我不想解释,他们哪里能理解我的压力?我倒想把这些所谓的好机会让给他们,让他们也尝尝滋味儿。

  如今,我只能把我妈喊来帮忙照顾女儿,拖累她老人家,我心里不落忍,可是,我还能怎么办呢?(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挺住!相信自己

  现在的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抗压力,因为人生不可能处处顺遂,有良好的抗压能力,才能保证自己在遭遇挫折时不会被轻易打倒。

  对于高陵悦而言,她之前没有机会锻炼这样的能力,生活还算平静顺利,那么,现在所遭遇的困境,不如就当作是一次和自己斗争的机会,战胜内心的恐惧和焦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的残酷。也许还会遇到更艰难的挑战,只要不放弃,就坚信没有什么可以击败自己。比有些人幸运的是,高陵悦还有一份能让自己和家人过得相对体面的工作和收入,尽管它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但总算好过没有,不是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