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精神的洗礼:与梁老校长的交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精神的洗礼:与梁老校长的交谈

2017-07-09 01:57:03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精神的洗礼:与梁老校长的交谈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初到梁屋小学,不仅受到了校方及学生的热情欢迎,队长黄怡更是受到了梁屋小学前校长梁来福盛情邀请到家里进行了交谈。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谈话!

  接下来,笔者将带你走进梁老校长与队长黄怡的谈话,也希望你从中有所获益。傍晚6点,在梁屋小学陈校长的陪同下,队长黄怡与笔者来到梁老校长家里,与梁老校长深入交谈。梁老校长刚开始与我们拉家常,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随后,梁老书记从生物这个专业出发,将我们带入深厚的文学世界中。

  其中,他坦言自己一直读书、保持学习,退休后也坚持写诗、写歌作曲、创作剧本等,还不时起身示范话剧中的各种姿态,幽默有趣。博学与多才的他劝勉我们要珍惜时间,利用好有利的条件,博览群书。“钱是幸福之源,钱是罪恶之根”,梁老校长引古人之言,还用很多真实的例子告诫我们,拥有知识比拥有金钱更可贵。他坦言只有拥有知识、充实自己,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服务他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梁老校长话毕,队长黄怡向梁老校长介绍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的目地与基本情况,当提及此次调研课题为性教育时,传统却又不失时尚的梁老校长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一旁的陈校长也点头称赞。梁老校长用感人故事痛斥性教育缺失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沉重地说,由于家庭性教育的缺失和社会的舆论,性教育一直落后。他引导我们正确看待性教育,并鼓励我们队伍对不同年级进行不同的性教育。

  与一位博学多才的前辈,深入地交谈是一件既幸福又幸运的事,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平生所学的积淀。相信在明天的开班仪式上,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将会得到更多来自梁老校长的教导。

  (记着/罗英 摄影/陈辉校长 罗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