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幼儿去管家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幼儿去管家长

2017-07-13 11:59: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幼儿去管家长

  让幼儿去管家长

  文/赵元波

  以色列海法市有一家私立幼儿园在幼儿放学的时候,每天总有几个家长接孩子迟到,致使老师不能准点下班,幼儿园不得不安排至少一位老师在下班时间点后继续照看这几个孩子,为此幼儿园必须支付教师加班薪水。

  为了让家长不再迟到,一位经济学家为幼儿园提出了一个方案,就是罚迟到家长的款,以此来弥补了教师加班的薪水,最主要的目的是惩戒那些迟到的家长,让家长不要迟到,一举两得。可执行罚款制度以后,事情出乎经济学家的意料,不但迟到的家长没减少,相反更多的家长开始迟到了,这可是园方始料未及的。

  原来,在执行罚款制度之前,家长觉得他们和老师是朋友,迟到时会感到后悔和歉疚,下一次尽量避免迟到;而执行罚款体系之后,家长感到他们和老师之间是种市场交易的关系,我迟到心安理得地交罚款就行了,这就无形之中助长了迟到。(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罚款来让家长不迟到这一招,显然不行。

  不得已,园方采纳了一位教师的建议:给每个幼儿都制作一个记录表,家长每天按时接的可以得到一朵红花,迟到的每次得黑花一朵。一段时间后,比赛谁的红花多,红花多的可以获得一个小小的奖励。结果,家长迟到的现象几乎根除。

  这一办法把管家长转换为管幼儿,让幼儿去管家长,哪家的孩子都希望得到红花,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奖励,对幼儿来说那可是莫大鼓励

  任何一种好的管理制度在设计的时候,应该考虑激发出人“善”的一面,直接管不如间接管的效果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幼儿去管家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