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长旁听讲台之雏,授教育之精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长旁听讲台之雏,授教育之精髓

2017-07-15 17:44:05 作者:机电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本质在于提升学生思想修养。”7月9日上午,墩文村村长黄小龙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往我队支教班级进行旁听,寻找初站讲台队员在讲课中体现不足,传授教书育人的讲课精髓

  小学生中学大学生思维能力接受能力不一样老师在上课时不仅仅只会讲授自己课件,还要善于利用小故事、小道理吸引学生注意力深入浅出,从而达到提升足额生的思想教育。黄小龙如是说。

村长旁听讲台之雏,授教育之精髓

  他先后旁听了我队开设的环保课程历史地理课程,他指出:我队队员上课的组织能力与讲课状态非常好,这是拥有很长教龄的老师才能做到的,但在如何串联知识点延伸课题、提升学生思想修养上有所欠缺,随后,他教导队员们如何把知识点讲活,如何使用技巧纠正学生错误、如何将课题延伸,如何引起学生的兴趣,达到课堂的高效性。同时,对于我队以游戏方式教导学生大加赞赏,他认为以游戏的方式上课在组织妥当情况下能够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兴趣,使学生的精神集中。他说道作为一名老师,要善于激发起学生的想象力,让他们学会自主思考,以加深印象。同时还要注意教学方法,做到严格与轻松同在。

  队员们虚心接受讲课精髓并表示延续已有优点改进自身缺点,提升师范技能

  据反映,我队副队长陈旭然因上课之前做好准备,善于观察,从学生的自身原因对症下药,利用学生感兴趣的方面引导学生学习受到村长的好评小学生爱闹,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在课堂上发生矛盾等情况时常发生,她采用自己研究的方法使得课堂不枯燥,不无聊

  据了解,黄小龙从教多年,现已退休,他拥有多年的课堂经验,为小学生授课上具有独解,善于激发学生的兴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