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寸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寸讲台

2017-07-16 04:29:04 作者:宋晓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寸讲台

  小时候大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做一件值得付出值得逐梦的事情。小时候上学,看着讲台上的那个老师,笑着为我们讲解知识,总是很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疑难。从此,一颗大大的种子萌发在小小的我的内心,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像那个老师一般付出。

  支教的第三天里,终于站在了一寸讲台,为初中的学生授课手工。在学校授课,面对的都是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所以不会有紧张和捣蛋的学生。当我正在站在讲台上时,才发现现实和预想会有出入的地方。会有学生不听课、会有学生上课交头接耳、会有学生故意找茬。……会发现有些内容其实根本就实行不了、会发现内容授完了而下课铃声还没来……很多问题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去积累经验才会迎刃而解。我才明白,为什么老师会对我们说,理论很重要,经验更重要。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一寸讲台,很小却又很大。站在这个讲台,需要我们学会很多东西,比如如何和学生相处、如何控制课堂走向;站在这个讲台,我们肩上的责任很大,我们不仅要授予学生基本的课本知识,更多的是我们要从一言一行上给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寸讲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