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育桃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育桃李

2017-07-12 11:18:06 作者:法政团委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尺讲台育桃李

  求知,是学生的天职,而教育,是教师的伟大责任。对于我们这种不是特别专业,可谓"半路出家"的小老师来说,经过这三天,我们也深切的感受到了这种责任。它偶尔像一种无形的压力,但是偶尔也会像前进的动力。

  就好像我们宿舍一样,聚在一起之后聊的都是关于学生的话题。哪个班的哪个学生比较调皮,哪个班的哪个学生特别的积极;又或者是说说今天讲了什么课,是怎么表扬或者批评了学生;也有说过应该如何去"治理"班级,用什么方法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刚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适应,但是第三天下来,我觉得已经完全习惯了。站在讲台上面,我会紧张,有时候舌头都会打结不利索,但是一想到我是作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我就顿时充满了底气。并不是说我的知识储备有多庞大,而是因为感受到了老师教书育人的天职。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尺讲台育桃李,桃李芬芳传万家。也许我今后不会从事老师这个职业,但是经过这个社会实践活动,我终于体会到了为人师的责任和快乐

  (撰稿单位/法政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撰稿/张杰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尺讲台育桃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