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寸讲台,角色转换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三寸讲台,角色转换之间

2017-07-12 15:23:00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寸讲台角色转换之间。

  —— 一年级科学和五年级英语

三寸讲台,角色转换之间

  今天站在三寸讲台之上,为人师表,第一次感受作为一名老师职责,面对着一群可爱学生们,你会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责任感,会希望能给他们讲授更多的知识,总是感觉40分钟的课堂真的是远远不够时间过得飞快。

  总希望,我能有多一点的时间去教他们更多东西

  今天一上午我都在一年级帮忙维持课堂纪律,当孩子们遇到问题,当他们问:老师,怎么样啦,我该怎么样时,这是学生们对我的一种信任,这会让自己有种特别自豪感,他们会向我分享他们的课堂成果,他们渴望得到老师的肯定,如果存在不足我会心地给他们讲解,让他们纠正

  以心育人,这就是一种师德吧。

  上午第三节课,是上一年级的科学课,课堂的内容是:电是什么以及安全用电。一开始部门学生们还能比较积极配合老师,到了课堂的后面大家积极性就减弱了许多,可能也是因为课堂内容对他们比较陌生,所以接下来的课程内容需要调整一下,尽可能多的调动他们积极性。

  ‌下午第一节课是英语课,也是我最期待的一节课。五年级的学生们相对求知欲望比较强烈大部分的学生都能认真听课,也能动手做笔记,这是我最满足感动的一点,这样说明我讲课的内容对他们来说是有帮助的,并且他们信任我,这就是作为一名老师得到最大的安慰

  ‌真的希望时间能多些,进而留给他们更多的东西。

  撰文/ 谭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