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是支教的“小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也是支教的“小朋友”

2017-07-15 11:54:31 作者:岭师燃魂筑梦社会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也是支教的“小朋友”

  每天早上的8:40,教室总会传来一阵阵的读书声。但这么多天以来,我几乎没有去到教室观看小朋友的朗诵。今天,我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观看了小朋友的朗诵过程。其实,每天除了早读,大部分时间我都待在教室里,旁听我们支教组队员的课。支教组队员教他们学手语,学唱歌,玩游戏,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总的来说,这个班的同学都懂得讲礼貌,守纪律。虽然他们不能够每一节课都出现在教室里,但农村的孩子毕竟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有时要帮家里干农活也是情有可原的,所以我每次都会很和蔼地叮嘱他们自己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干完活有时间再来学校上课。

  时间能够改变一切。日子一天一天过,小朋友从一开始的很拘谨,变成现在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在小孩子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小孩子已经改变了。但其实我们自己本身也已经开始产生些许变化。或许这所谓的变化在有些同学身上并不是很明显,但在有些同学身上却清晰可见。或许三下乡最好的结果就是,来支教的与被支教的,都能够在支教之前与支教之后产生某些积极的影响并伴随些许的变化。(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想起就要结束三下乡之路,启程回到自己的家。心中难免有些许的不舍。不舍这里的山、水,空气、农作物、学校,当然最舍不得还是这里的小朋友。与他们相接触的几天里,可以说我们之间已经产生了某些联系,或者说是一种感情。在这些小朋友当中,有一些聪明的让你不得不怀疑自己的智商、有一些长得可爱到让你无法不去喜爱他。还有一些调皮的让你不得不时刻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总之,这里的小朋友都值得你花费心思去为他付出。

  明天是文艺表演的排练时间。可能,这是我们能为小朋友做的最后一件事。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在小朋友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要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都将记住,曾经有过我们这支队伍“燃魂筑梦”三下乡实践队。希望明天排练一切顺利,所有节目一次通过,更加希望后天的文艺表演顺利举行,圆满结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