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征地补偿安置争议颇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征地补偿安置争议颇大

2017-07-20 08:28:08 作者:陈洁娜、李颖 来源:陈洁娜、李颖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征地补偿安置争议颇大

  “广东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缺少机场,到粤西真不方便!”来自广东茂名的全国人大代表陈华伟,10年前就呼吁高水平建设粤西新机场,引发有关部门关注。前年1月,国家民航局批复确定粤西国际机场的选址,而到了今年才确定10月正式开建。

  同心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为了深入了解粤西国际机场征地的实际情况,7月19日,同心社会实践队的调研小队来到马兰坡村,茅园,大小湾等村了解征地情况。调研小队一来到这些村,有一群中年人很激动的对同心调研组员诉说他们在征地补偿安置方面的困难,一位老人眼都红了,像是把同心调研组员当成了救命稻草一样。

  据悉,村子里有一半户口已经签了合同,还有一半对政府的补偿安置方案争议颇大。他们那里的两间小学停办,孩子上学问题不知如何解决,以及之后的就业问题。一些村民表示,他们与政府的相关合同里,安置地点的不明确,还有政府没有明确说明关于违约方面的内容,也表示虽然政府不可能违约,但他们心里就是没有安全感。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此前,他们觉得相关人员有炒冷饭的嫌疑。据村民了解,相关人员对不肯签约的村民提起关于超生,超建,环保等问题,而出现这些问题的村民,有几家被拆了房子。

  如果村民所说的内容属实,那么关于粤西国际机场征地的补偿安置问题挺多的,希望政府及相关人员,还有各界人士一起商讨解决方案,解决好被征村民的问题,加快粤西国际机场的建设。当然,同心社会实践队的调研小队也会更加深入的跟当地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敬请留意相关动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