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每个广东人的普通话都是“煲冬瓜”——普通话课上青桐学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每个广东人的普通话都是“煲冬瓜”——普通话课上青桐学生的

2017-07-20 08:42:11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每个广东人的普通话都是“煲冬瓜”——普通话课上青桐学生的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为提高湛江市徐闻县青桐小学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岭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特为青桐学子开设的普通课程。

  每每说到普通话,身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我们有点不好意思地发笑。也许在总多人的眼里广东人通话都是那样子的——洗澡会读成“死早”、热水读成“夜水”、爸爸读成“粑粑”、钥匙读成“要死”等等。然而并不是这样子的,青桐小学的学子的普通话就是最好的证明。

  历经“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的精心准备,在炎炎烈夏的曝晒中午过后,任课队员正式为学生细讲普通话的一些发音、朗诵技巧以及广东人常错字词的读音。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课上学生们积极发言,不怕读错引起哄堂大笑,即使是自己错了依然没有受挫,反而是更为积极地向课队员请教。

  每当老师询问黑板上的词语的发音时,学生们都会大声回答,纵使与同桌的答案不一样,也想同桌表示自己坚信自己是对的。

  虽然老师提问的词语发音不是所有的同学都答对,但也表现不错,没有错几个的。有几个小女孩都做对了,默默地为自己鼓掌。由此可见,并不是每个广东人的普通话都是“煲冬瓜”,青桐学生的标准普通话就是其中的例证。

  苏定概/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来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