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读”

2017-07-23 05:29: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读”

  感谢校园在这么酷热的天为我们提供了清凉的学习与歇息的场所,图书馆24小时空调打起,我们考研一族就是一种特别的生物,蛰居在这一方生态环境之中。

  当东方既白的时候,同学们回到闷热的宿舍之中,简单洗漱,然后走出校门,去对面的早点摊进行必要的填充。一户水饺摊点前面生意格外好,暖心的店主整了好多桌椅,并且擦拭得干干净净,一些学生在等候早点包子出笼的片刻也不忘翻阅书本。

  是啊,考研是一场战役,这里不拼爹,拼的只是汗水与实力。在准备打响这一场战役之前,我输了另外一场。确切地说,我从情场的落魄,走向考场的豪迈。女友与我谈了不到半年,在这半年中,确实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当有一天,我告诉她,我想考研的时候,她嗤之以鼻。我告诉她,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但是一个女孩子家,特别是从小穷养的女孩子,太向往金钱与奢华,对于我的“苦行僧”般的“学院范”越来越不满。我好几次告诉她,我向往北大未名湖畔的清雅脱俗的问鼎知识高峰的境界,她一次次地表示,两人走的是平行线,永远不会相聚。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有一天,当我正在埋头苦读《西方文论》的时候,她带着哲学系的一位同学,两人牵着手来到我身旁,那位同学明显是富二代,殷实的家境可以抵过人家甚至一辈子的努力。我顿时眼里闪着泪光:“你们走吧!”那富二代开腔了:“你让我们走到哪里去?我们不走,我们支持你考研,为你的北大之路呐喊助威。”

  于是他们的“陪读”之旅开始了。特别是这个酷热的暑假,他们没有回家,总是想办法出现在我的视野之中。当我找到一个角落坐好,准备安心看书时,他们一会儿也到了,他握着她纤细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帮她剪指甲,图书馆里很静,然而剪指甲的声音却很清——“清脆”的”清”。他们就这样,不知疲倦地追逐着我的身影,有时候他悉心地喂她吃零食,让我历历在目。昨天傍晚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看书的场所,学院银杏林中的石凳,林子里恰巧没人,我潜心读了一会儿,被一种奇怪的声音扰心,蓦然扭头,他俩正在不远处亲吻。

  厌倦了他俩的“陪读”生活,我坐在桌边皱眉沉思,该如何摆脱。当我不经意抬头之时,他们又出现在我眼前,他手捏一个蟹黄包,她张开着嘴,像嗷嗷待哺的雏鸟。是有点难缠,啥也不说,我得坚强自己内心,用心智去打赢这场持久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