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言人生悟,钟表何读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言人生悟,钟表何读数?

2017-07-23 08:41:28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言人生悟,钟表何读数?

  蔡汉以

九言人生悟,钟表何读数?

  2017-07-23

  对人生的感悟,可以说是“众说云云”。有的人说的相当有水平,若用现在的网络语言来表达,我给予一个“大大的赞!” 有人对人生总结了九句话:

  1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向,不管起点有多低,都要坦然接受。2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善待自己,而不是将生活侥幸地寄托于外在的一切。3你必须越来越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4不要对世界冷漠,成熟的表现之一是能善意和宽容对待世界,虽然它并不完美。5要学会待人接物,与人相处不卑不亢,以更包容的心,去理解身边的人和事。6面对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学会容纳,自己不喜欢的事物。7你要学会独立,学会微笑,学会丢弃不值得的感情。8成熟与年龄无关,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责任。9心态决定成败,你要懂得调侃,不仅能调侃世界,也能调侃自己。(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九句话,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个“钟表”,那么表针的读数就在“8时---9时”之间,也就是20岁到40岁的年龄。我觉得这九句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我在这里没必要再多言。只是想对钟表如何读数?说说一点看法:

  我们知道,钟表的秒针一直在不停地走着。但是,它走的时候,有个相对静止的间歇,此时,有的人看到了它的走,有的人看到了它的静!正确的描述钟表的读数是---它既动又静!从这个意义上说,那动与静并没有什么差别,或者说这时动就是静,静就是动……人生的历程也是这样,有“相对静止的间歇”,但我们不能不走, 因为这是“既动又静”的状态,而向前走,才是我们的总目标!

  这就是“成熟无关年龄,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责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