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路上,我们不停下脚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路上,我们不停下脚步

2017-07-22 08:07:44 作者:陈俊生 来源:陈俊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路上,我们不停下脚步

  三下乡的第五天,我们调研组在做好准备工作后整装待发。早饭过后,调研的脚步迈出去了!在去到村民家里开始调查之前,心里充满了各种纠结。会不会因为自己没有经验而让调研出现漏洞?会不会因为自几那一丝丝的胆怯而让调研止步不前?又会不会因为害怕出现尴尬的场面而让自己应接不暇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调研前跟自己打的心理战。毫不避讳的说,我可以说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许是因为有这样的打算,在遇到问题时才能找到最好的方法吧!总之,在这条路上,我们迷茫着……

  直到到我们敲开了第一户人家的门。我想我可以诠释一下硬着头皮去做一件事的感觉。走进村民的院子中,我并没有发现村民,而是隐隐约约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我顺着声音走过去:“叔叔,你好……”不等我说下一句话,他们便热情的去取来凳子请我们坐下。叔叔的笑容,让整个氛围变得活跃起来。令我们意外的是,他说出了我想要对他们解释的话。并表示乐意帮助我们完成问卷的内容!期间,叔叔和我还拉起了家常,这更加让我觉得我之前的心理是多么的可笑的!我也从心理上解放了自己,和叔叔愉快的聊起天了。不仅如此,叔叔的家人更是热情的用自家种的黄皮来招待了我们!世界上热情的人和事总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就这样,伴随着笑声,我们完成了第一份问卷!一份让我解开心结,让工作变的不再是工作的问卷!此时的我告诉自己,真正的调研,才刚刚开始!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一份份的问卷被村民们圆满后,我们露出了惬意的笑容。借着今天新的自己,新的心态,走出的一条新的调研之路。或许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负自己这新的一天!调研的路,我们的脚步不会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