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走进实验室”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走进实验室”活动

2017-07-27 02:45:50 作者:马董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走进实验室”活动

  3月31日下午两点半在计算机实验楼,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十名大一同学参加了由科协服务部举办的“走进实验室”活动。在科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准时走进实验室,进行了一场实验室参观之旅。

  进入实验室第一眼看到的是工作人员认真工作的画面,这是一支由尧中浩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尧教授年轻有为,他现在已获得多项成就。实验室中布满了各种资料和各种实验器材,实验室虽不大但充满了忙碌的身影。接下来带我们参观的是一位博士生刘臣臻同学,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的课题,接下来他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各种实验器材以及他们的用处,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也很专业,讲解过程中还有一些小插曲,好奇的同学们不时会问一些问题,虽然不是很专业但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科研的好奇与兴趣。交谈中,刘臣臻博士为同学们提出个方面的认知,包括他自己对科研的认识以及科研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科学精神,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新的认知。在实验室中,同学们也认识了其他的科研人员,他们都是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好多已经保研。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创新,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交谈与参观,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了。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活动后,同学们填写了有关这次活动感受的调查问卷,他们提出此类活动应该多举办,可见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非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