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筑梦 协力大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筑梦 协力大洋

2017-07-27 07:17:17 作者:165同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筑梦 协力大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调研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目的地为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塘缀镇大洋学堂。本次实践活动“三下乡”服务队——同心实践队,共有学生41人,指导老师及助班师姐各1人。

  经过数日的出队前筹备,同心实践队终于出发了!该队伍由数计学院16数本5班这个大家庭汇聚而成。由指导老师欧伯群老师带队,以及助班师姐谭燕敏强力助阵。同心实践队于7月11日上午9:00启程。路上的实践队队员丝毫没有倦意,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畅谈即将开展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对为期14天的三下乡活动憧憬着,期待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到达了大洋学堂。

  简单的整理行李之后,队员们到达办公地点清洁并根据组别分配任务。随后,后勤组的成员以及主厨为我们准备好香喷喷的饭菜供队员们享用。午休之后,实践队队员到办公地点进行准备会议,会议上,指导老师欧伯群讲明注意事项,队长发言点明问题所在,队员们同时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随后,队员们积极去清洁打扫启动仪式的地点,大家各司其职,女生扫地、拖地,男生抬水、贴横幅,男女生配合得当,有效率、有质量地完成清洁工作,布置现场。其中有一位队员说到:“我要多干活,刷一下我的存在感。”听到这里,感觉“同心”的队员们都激情四射,火力全开。

  晚饭后,队员们于20:00组织开展日常会议。会议上,指导老师欧伯群率先发言强调队员们工作协调重要性。助班师姐谭燕敏表示应听从队长安排并积极配合。随后,副队长及各组组长针对明日工作进行发言,并期望各组员配合负责人工作。会议最后,队长对队员今日工作分表扬、批评以及反思三点作出总结,并强调团队的作息时间及工作效率。

  到达大洋学堂的第一日,可谓充实且快乐。不仅使我们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有初步的了解和经验,更让我们明白以另一种身份参与到暑假实践体验活动中,应该从前期的筹备和选人,到最后的整个过程,无论是工作中的还是其他的相关工作大小琐碎事都应参与其中。这是一种新的收获和体会。

  第一作者:凌伊韵

  第二作者:罗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心筑梦 协力大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