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日子过得像花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日子过得像花一样

2017-07-28 09:49: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日子过得像花一样

  把日子过得像花一样

  文/赵元波

  记得小时候,一家七口人吃饭全靠三个劳动力,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很是清苦,平常的日子里,能吃饱肚子就已经很不错了,根本就没有零食一说,没钱买甘蔗吃,就把玉米秆掰了啃着当甘蔗吃,没有饼干,就蒸上一笼包子当饼干吃。不管再苦,母亲心里总是像花一样,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生活中总是充满了芬芳,苦中作乐,我们得以健康成长

  一家人最快乐时光,当属饭前喝米汤糖的时候。记得那时,是烧柴火用甑子来蒸饭的。在蒸饭前,得把淘好的大米在锅里煮上一段时间,再沥掉米汤把煮了有七成熟的大米放到甑子里蒸。饭在甑子里蒸着,一家人就围在灶房里,一人拿一个碗,一根筷子,碗里放点白糖,母亲就拿勺子给每个人碗里舀上一勺米汤,白色的米汤,用筷子一搅拌,就把白糖给溶化了,虽然是煮饭剩余的副产品,经过母亲的巧妙利用,米汤也就成了饭前的一道开胃汤,一家人就在烟熏火燎的灶间说起自己一天来的见闻,其乐融融。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猪头比肉便宜,吃法多样,每年到了过年的时候,母亲就到街上买来猪头,在炭火上一烧,一股焦香味扑鼻而来,让人经不住口水直往肚子里咽。刮洗干净,在大锅里烀上两个小时,肉和骨头就完全分离开来,稍微冷下来之后,母亲就把整个猪头给剥开了:猪脸肉,猪拱嘴,猪耳朵,猪舌头,一一摆在砧板上,成为过年期间的一道道美食,那些还沾在骨头上的碎肉,母亲也不放过,用刀子一点点剜下来,在砧板上切碎,放到烀猪头的汤里经过文火长时间的熬制,成了胶状的汤汁,把汤汁打到碗里,冷下来的时候,就结成了冻肉,划开来,一块块的,加入作料,吃来非常可口。

  只要拥有一颗阳光的心,用心经营,再苦的日子,你也能过成花一样,家人就都生活在了花香的芬芳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