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持画笔,心中有梦 ——记“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持画笔,心中有梦 ——记“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

2017-07-28 06:07:05 作者:许皓钧 来源:许皓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有一个梦想,画出心中理想生活。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赴浙江省杭州市“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助力六个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炎炎烈日之下, 实践团各位成员以各具创新点的活动为建设“六个浙江”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以最具特色的方式展示实践团的社会责任感,完成自己的“绘画”。

  一行人,百人毅骑

手持画笔,心中有梦 ——记“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

  “文明共享,遵法重德”小分队开展了“百人毅骑”活动。小分队每位成员各骑一辆共享单车,在共享单车车前挂上自制的绘画宣传板,通过大范围的骑行向众路人宣传“剿灭劣V类水”、“关爱弱势儿童”、“共享经济”、“低碳环保”等理念,骑至钱塘江在人群较多的地方向大家宣传这些主题的时候,采访到一位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老人说到:“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有新颖,希望你们继续保持,用你们自己独特的创新点来使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你们所宣传的理念。”

  一湾水,志清愿澈

  “严治劣水拯乡愁,一湾碧水自风流”小分队前往杭州市丁兰里社区,同协河道民间河长、杭州环保志愿服务总队成员的詹国荣老师,为同学了介绍河流概况和各类水质评判标准;讲解了河长制的责任制度和市民监督途径;河流上的基础设施和工作原理;教学使用杭州河道水质app,指出可以通过这个app进行投诉、查看全城河流水质。丁兰邻里互助服务中心社长冯筱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采集了河流水源样本,进行了水质余氯量的检测,现象明显。小分队成员和两位老师一起巡河,讲解河道排污措施。巡河后,詹老师、丁兰邻里互助爱心中心的各位负责人们,还与小分队的成员们举行茶话会,分享了治水心得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快乐。参加活动的成员高晋艺说:“参加志愿活动,为‘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不是说说而已,这里面有很多的不易和困难,要自己从中去体会,这次活动真的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把扇,童心绘梦

  “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助力六个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智格小区宣传一系列关于“剿灭劣V类水”、“关爱弱势儿童”、“经济共享,遵法重德”等知识,实践团队的成员提前准备好了空白纸扇和画笔,把画笔和纸扇分发给社区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手绘画出自己内心想象的世界。实践团队成员马智文说到:“看着他们手持画笔认真地描绘属于他们眼中的世界以及他们那种天真无忧无虑的样子,不由得想起自己的童年,更多的还是感叹自己童年不再,时光易逝。”

  手握一支画笔,还在向着那个目标前进。“六个浙江”的构建不是一蹴而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赴浙江省杭州市“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助力六个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会一直坚持,一笔一划,绘出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画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