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法科生的新媒体数据思维与实践|新旧 · 访谈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法科生的新媒体数据思维与实践|新旧 · 访谈录

2017-07-29 04:31:29 作者:右手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法科生的新媒体数据思维与实践|新旧 · 访谈录

  编者:作为一名法科生,你如何看待法学学科?

  右手边:法学学科如果从学科门类来说,是一个范畴很广的一级学科,一般而言,作为一名法科生,基本涉及的是法学的7大部门法。从历史发展来说,法学是一门历史悠久,非常具有生命力的学科,也是人类历史上最早设立的学科门类之一。从性质来说,法学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需要我们广泛的涉猎社会现象,从中剖析权利义务关系,给予本质的展现,这也是法律人看问题的独特视角,作为一名法科生,我为我选择法学而感到自豪、荣幸。

  编者:法科学生进行法律实务的机会很少,那么你认为法科生如何探索一条适合自己进行法律实务的路径呢?

  右手边:是的,当下我国法学教育的培养模式还是以理论型培养为模式,但这其中也不乏模拟法庭、现场听审、参观等形式让法科生直接接触到法律实务第一线,但是从长效来看缺乏保证机制。法科生也不能依靠老师等资源被动的去寻找接触实务的机会,自己也要在平时的点滴中抓住机会。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编者:新媒体现在非常的火热,已经渗透进了各行各业,那么你觉得新媒体对于法科学生有哪些方面的作用呢?

  右手边:现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发展的的确相当火热,法科生应该抓住这个机会,不仅仅是锻炼技术上的操作,更是尝试法律思维的点滴树立。比如自己运营一个公众号,可以从“中国裁判网”“中国法院网”等文书网分享一些案例,在资源整合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直观的了解到诉状该怎么写,更重要的我们会知道诉讼程序该怎么走,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我们总是说程序正义大于实体正义,这对法科生来说确实是个难得的机会。

  编者:好的,感谢你接受我们本期的采访。

  右手边:不客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