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访谈录]“一切为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访谈录]“一切为了孩子”

2016-07-13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访谈录]“一切为了孩子

  (通讯员 林楚霞)7月12日,是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心语社会实践队在台山市沙栏学校进行暑假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其实在前期实地考察等工作中,黄校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活动开展后对孩子、队员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大家都有目共睹。早上10点整,笔者有幸在沙栏学校的校长办公室采访到这位“大家的校长”,和他共同漫步在教学、育人、社会实践的思考里。

[三下乡·访谈录]“一切为了孩子”

  笔者:黄校长,早上好,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这次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全靠您的信任和给我们提供的帮助。请问您对“三下乡”认识有多少?

  黄校长:“三下乡”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平时在网络、新闻媒体等都有关注到,我对“三下乡”的认识是大学生带着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来到农村,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是高校组织在暑假期间举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意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笔者:您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得很全面,我想这与我们的活动能够得到您的大力支持是有关的,很感谢您给我们队伍提供了机会。在我们的理解中,一部分乡镇家长对于学生的教育不够重视,您觉得我们的到来会不会使家长的教育理念往积极方向发展?

  黄校长:这是肯定的,你们的到来会对学生、家长的教育理念有一定的改变,我也希望以后我们农村的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能更加重视教育,让我们农村的教育发展得更好。

  笔者:希望在您的带领之下,学校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次我们的活动是以学生为主,平时我们也会和学生、家长聊天,了解他们的看法,不知道您这里是否有接收到来自学生或是家长们的反馈意见?

  黄校长:有的,不管你们来之前还是现在,在与家长的接触交流中,我得到些信息。因为这里是农村,信息比较闭塞,对教育这方面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也没有到位。但是有些家长还是比较重视孩子学习的,但是由于我们农村条件有限,没有兴趣班,少年宫等,孩子们就缺少拓展课外活动的机会,这些都是家长们的心声。因此,你们的到来,满足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愿,非常谢谢你们!(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谢谢您对我们的夸奖,我们都有共同努力目标,一切为了孩子,很可惜我们的活动只有十天左右,能为孩子做的不多,但是您希望我们能够为孩子们带来些什么或是教会些什么?

  黄校长:希望你们能带来新的文化讯息或是新的观点,教会孩子们自主学习和主动学习。现在的农村孩子们缺少学习理念,学习比较被动,希望你们能够稍改变这种状态,让孩子们学到更加丰富的知识,能够全面地发展,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你们带来的手语、武术、音乐、手工等特色课程,据我所知,都是孩子们感兴趣的,他们都很喜欢

  记者:好的,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适当地调节课程,为了孩子们我们尽力做得更好。算上今天,我们已经来了三天了,您能不能针对我们的表现做个评价呢?

  黄校长:我对你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如果要打分的话,我给优秀。你们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了精心策划,不管是策划书还是实地考察方面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做得很充分。虽然你们现在只是在校大学生,但是能够有这样的组织能力已经很不错了。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积累丰富的经验,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得更加出色。

  笔者:谢谢您的肯定,这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的。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这次的采访,谢谢您!

  “一切为了孩子。”这不仅仅是黄校长对教育的执着和对三下乡的支持,也更深刻了我们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

  撰文/林楚霞

  摄影/梁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