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莫强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莫强求

2017-08-04 09:52:1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了几集《我的前半生》,剧中罗晶说过这样一段话“人活着,越想快乐,偏不得快乐;越想自由,偏不得自由;越想安生,越不得安生。”

  突然,想起一个生活中很诡异却很常见的现象:当我们突然某个时刻想去找某个东西的时候,但找啊找,总是找不着,但是我们明明记得一天前它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

做人,莫强求

  所以,很多哲人坚信,不要强求得到任何东西,得到终究会得到,失去终究会失去,莫哀怨,莫强求。

  这些理论看起来消极怠慢,却能够让我们在生活的纷扰中,活得自然、随性和快乐。做人不就是让自己快乐吗?

  我曾经在我研究生将要毕业的时候,我的导师很客气地问我“你考博吗?”

  我考博吗?

  吼吼,这可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我是一个理科的研究生,但却喜欢摆弄文字,在三年研究生生涯里面,看过的课外书籍比自己的专业文献还要多,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仿佛一个穿着棒球服活跃在篮球场上的运动员——一个跑偏的研究生。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我也曾无数次梦想着自己成为穿着红色博士服的博士,成为一位别人眼里的学术专家,但一个看到实验室就想瞌睡的研究生在读博的道路上,会越走越窄,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我记得我当时很肯定地跟导师说“不考”。

  两年来,我一直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就好像当初我不后悔放弃公务员来到这家外企一样,匆匆这么些年,如今,我虽不至于富有,但却也过地有声有色,随性潇洒

  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强摘的花不香。

  做人,莫强求。学会接受生活然后享受生活,它就会像流水一样,涓涓细流般,温地给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人,莫强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