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聪明的聆听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聪明的聆听者

2017-08-07 10:55:5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在内心喜欢说教,而不太喜欢聆听的。”

  所以很多人顺便解释了为什么耳朵在嘴边的后面的原因。

做一个聪明的聆听者

  著名主持人汪涵说过“主持的核心不是疯狂的讲,而是安静的做一个聆听者,做人亦然”。

  但是聆听者并不是很好当的。

  我们见过了太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场景,然后听者嚎啕大哭,最后听者变说者,开始数落生活的不易。

  所以学会做一个聪明的聆听者并不是随随便便的,他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一双会净化哀伤,过滤负能量的耳朵。

  聪明的朗读者和聆听者,都会享受生活,也热爱生活

  人生每天都有不如意的牢骚、抱怨、偶遇奇葩事。每个人都想一吐为快,而且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人专心地听自己一吐为快,并且附和出让自己心满意足感觉。(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啊,人们总喜欢把自己的沮丧伤心发泄出来,索取同情和慰问,然后自己揩了鼻子感觉心态踏实了许多。

  但你却忘了,在你把悲伤传递的过程中,我们很无情地被你当成了的情绪垃圾桶,心情消化不良的我们完全有可能伤心起来,因为我们自始至终并不想接驾你的坏情绪,但你却毫不客气地硬塞了过来。

  所以啊,别绷着自己当一个“烂好人”,学会自我保护显得格外的重要。

  当一个聪明的聆听者,就是要自动屏蔽掉外来的坏情绪传染,及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而能把别人的美事和快乐收藏起来,让它们在我们心底发酵,活成幸福的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