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无法享受社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无法享受社交?

2017-08-08 18:54:18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无法享受社交?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渴望社交,但却有很多人渴望却做不到。尤其是在:

  陌生社交中、

  心动的异性面前、

  遭遇权威的时候、

  谈话陷入沉默的时候、

  需要麻烦别人帮忙的时候

  等。

  不知道你怎样理解内向。我们把无法享受社交、甚至无法正常社交的群体暂时称为内向者。外向者能享受社交,内向者却很难享受。作为一个内向者,不知道你是否经常有这样的处境:

  1。与人交往的时候,很难主动发起话题

  内向者心里明明点着一团火,一团能燃烧宇宙的火,就是硬生生地熄灭在自己心里,打了一万次鼓也爆发不出来,然后磨磨叽叽等着别人主动。有时候哪怕就是问个路,也不好意思。想了解下某人,想麻烦下别人,都各种不好意思。更不用说搭讪等高级动作了。

  外向者就不一样了,初次见面,在主动说话上,他们能毫无压力。

  2。即使开启了话题,也很容易找不到话接。

  内向者各种尴尬癌晚期。一遇沉默就慌张,接不好对方的话就紧张。对大脑进行了一万遍全盘搜索,就是搜不出该说点什么。恨不得把手里的纸团揉碎,手指掐出血来,手机划出个动来。(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外向者则说话像永动机,即使知道不多,也总能有话聊。虽然能侃这个特点不是每次都让人舒服,但这个能力还是让人羡慕。

  3.好不容易有话说了,身体放松不下来。

  内向者站在别人面前,整个就是就是一钢板,杵在那。胖一点的话就是个树墩墩在那,纹丝不动。

  而外向者能大胆表现自己,看起来很轻松自在,在人前十分放得开,唱歌跳舞开玩笑,不是有多专业,而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4.对于别人的否定、拒绝、不友善,能发挥的就只有敏感了。

  内向者支支吾吾好不容易提出个要求来,表现了下自己。别人稍微一个不善意的回应,哐当一声,玻璃心就碎了。对于别人的拒绝之类的简直毫无还手之力。然后就回避社交了。

  外向者则没有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否定、拒绝。人家拒绝他,他就敢调侃人家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嘛。先不管他们是不是装的,这个本事能装出来已经够强大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关于内向和外向,有至少10000种角度去理解,今天我们只是说其中一个角度。内向者跟外向者当然有各自的优势,但不是每个内向者都能时刻喜欢自己的内向。既然有的人渴望从内向变到外向,心理工作者就应该去给他们找到一个方向,而不仅是说服他们:接纳,内向也挺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