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只要方向对头,就不怕慢慢地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只要方向对头,就不怕慢慢地走

2017-07-24 12:39:4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找对了方向,慢慢的走下去,终能达到目标

人生,只要方向对头,就不怕慢慢地走

  人生,是一个人大几十年的生命历程,在这一段漫长的生命旅程中,我们不要急着奔赴目的地。有的人走得太快,所以,他们并不快乐。因此,我们要懂得这样一个道理:人生,只要方向对头,就不怕慢慢地走。

  在求学的路上,我们曾想急匆匆地冲进大学之门,毕业后,找个高薪的职业,开始了赚钱、养家糊口、追求荣华富贵或者更高理想的奔跑。其实,大可不必,首先,我们要明白,学习,是一个漫长的历程。有的人,上了初中或者高中之后,就出来打工或者创业,他们完全抛弃了学业,甚至连基本的文学书籍,他们也看不下去了,这虽然是一种遗憾,但其实也是生活所逼。一个累到连说话都不想的人,哪有什么心情读书呢?但是,我这里讲的是学习,不单单是知识,有时候,还是一种技能,所以,出来打拼,我们一定要学会一技之长。有了熟练的一技之长,哪怕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砌砖师傅,都有可能月入万元。这不是吹,我们的身边的技术熟练的老师傅,基本都能赚到这个数。

  讲更高一点层面的,有的人大学毕业之后,有了工作,就抛弃了学习或者阅读,他们每日钻研如何巴结权贵,如何让自己官场得意,财产倍增,而忽略了对自身的要求。因为方向的不正确,所以,他们往往在某个方面得了便宜,却卖不了乖,到了一定的阶段,不擅长学习的,不喜欢脚踏实地走自己本分道路的,必将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摔一些跟头。所以,出来工作,找对方向非常重要,而找对方向后,就要脚踏实地,十年磨一剑,下些功夫,花点时间,慢慢琢磨,认真学习技能,或者坐冷板凳来钻研自己的业务专长,才能让自己立于主动的地位。 Www.wenzhangba.coM

  在自己的人生追求上,我们也要懂得找对方向,然后慢慢前行。有人说:出名要趁早。我觉得,这是一种过度追求虚荣和利益的心理。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里,那些成名比较早的人,到了最后,真正能大有作为的,或者依然名声显赫,并没有留下多少。而真正的大师,往往是那些在自己人生路上龟行的跋涉者,那些人,才是真正的大器晚成,而大器晚成的人,就是在自己人生路上,找准方向,不断努力,不断缓慢前行的人。

  所以,如果你在创业,你一定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准路子,不怕失败,慢慢前行,直到成功;如果你在钻研业务,也一定要清晰自己人生方向,把握好自己的专业,通过不断地学习、钻研,把自己的专业方向做细、做强。只有这样,等时间成熟的时候,等机会来到的时候,你才可能一鸣惊人,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达到成功的彼岸。

  在爱情的路上,我们也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定位好自己对情感问题的幸福指数。我们希望我们组建家庭后,能身体健康,略有积蓄,丈夫体贴(妻子善解人意),孩子听话,有一份真正喜欢的工作,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所以,有了这个方向,我们就不要想七想八了,顺着这个方向,我们慢慢前进,锻炼身体,做好本职工作,爱自己的丈夫(妻子)和孩子,慢慢地,陪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一直到老。人生路上,为了家人,和家人一起,这样的慢慢行走,才是真正的幸福,才有真正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