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的名字

2017-08-08 18:19:04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名字

  “你们一定要把你们的名字写给我,我要一辈子记住你们的名字”这是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残疾人员范辉明对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的12名志愿者说的话,多么简单又多么暖心啊!

  7月7日晚上,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来到范辉明家中慰问他,也因此了解到范辉明多年的旅游梦想,但是由于行动不便而被搁浅了30年。志愿者们决定劝范辉明跟随团队一起前往他梦寐的地方——白帝城。一开始范辉明拒绝了他们,因为他害怕麻烦大家,但是志愿者们悉心的劝导打动了他,最终,他决定跟随志愿者们前往白帝城。

  7月8日上午,他们从范辉明的廉租房出发,天上飘着小雨,细窄的小路因此变得泥泞湿滑,背着范辉明的志愿者也放慢了脚步,他们大概花费40分钟才到达竹园镇的车站,车驶来后,志愿者们将范辉明抬上大巴,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奉节县城,并为范辉明安排好食宿。

  7月9日早晨,志愿者们带领范辉明依旧乘坐大巴前往白帝城,到达白帝城后,志愿者们连着轮椅抬起范辉明,喊着充满气势的号子,爬着长长的阶梯。天气算不上炎热,男志愿者抬累之后,女志愿者接着来,一步一步,走走停停。往年的他们在家过着平静而又舒适的暑假,现如今在这里将汗水与疲惫编制成美景,他们至始至终都没有叫苦叫累,因为他们感受到范辉明看到大好河山时眼中泛着的独特光芒,所以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一切都值得。范辉明多次说要放弃上山,因为他害怕自己成为大家的累赘,但是志愿者们不断的安抚他“叔叔,我们一点儿都不累,你看风景这么美,我们一定要把你抬到山顶,让你看看峡口的美景。”奉节本地志愿者还一路唱着嘹亮的山歌“来我们奉节耍嘛,耍嘛,来我们奉节耍嘛,耍嘛。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好玩的,数都数不完,数不完,数不完,数不完。”旅游管理的志愿者则用专业的导游词为范辉明讲解景区的每个景点和历史文化,让范辉明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好奇与想象,圆满的完成了范辉明封存已久的梦想。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谁说残缺的人生注定不能完整,只要有人用心去照亮他们前行的路,他们的人生亦能发光发亮。希望未来人人志愿,人人将爱放在心上。圆残助梦,传递希望。你们的梦想不是奢望,我们会陪伴你们走向完整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的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