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小姑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小姑子

2017-08-08 20:36: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小姑子

  我今年四十五岁,但是我很会保养,略有些长白的头发也被我定期焗成葡萄紫色,所以我总喜欢自己说小一些,很多年前到现在,我都是三十八岁。

  我的小姑子富花和我年岁一样,她嫁给了北方一位煤老板,很有钱。但是煤老板去世十来年了,她一直守寡,没有孩子,也没有再婚。她实在太土气了,穿的衣服都是十多年前的旧款,看起来像一个老清洁工。我实在不忍心说她,只好任由她去。但是她是一个特别善良,特别真诚的的人。

  富花是一个很重家庭观念的人,我和丈夫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因此,每年她都会来我家住几天天。今天,我专门在家等她。不过她在的日子我是不会轻易出门的,我实在是不好意识和她这个老古董一起走在街上,并听她总对我们遇到的人说“我嫂子是我同学。”所以我们一般都在客厅里看电视,一边编织些小物件。(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又到了一年的五一,富花该来探望我了。富花一进门我就忍不住想偷笑。她身材魁梧,头发花白没有焗色,简单地扎在脑后。衣服挺新,面料昂贵,只是不知道她从哪个土裁缝那里做的衣服,款式土爆了。脖子上挂着一根很粗的金项链。脚上穿一双大一号的鞋,走起路来哐啷哐啷响。我从穿衣镜里看了一眼并排站着的我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看上去要比我老二十岁。

  小姑子还是那样的真诚,她一边一件一件地将她带来的土特产摆在我家的精美的大理石条纹茶几上,一边说:“这次我来一定给我们的壶、杯子、门框、茶几、沙发等等物件都逐一织个新套子,不过我不能像往年一样呆那样就久了。”

  我有些吃惊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要回去结婚了。”

  “结婚?太好了,找个伴总是好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那人叫龙刚,是个建筑师,明天他会来这里拜访你们。”

  富花在提到那人名字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我强忍着不笑。心想,不过是个大个子,秃脑袋,挺着大肚子,宽大肥胖的老男人,至多是个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红光满面的老男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小姑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