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龄真不该成为懒的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龄真不该成为懒的借口

2017-08-09 18:36:4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这样一条微信:你见过94岁的少女吗?60岁当飞行员,70岁学作曲,80岁学探戈、跳伞,她的传奇还在继续……心中的诧异真的难以描述,一个出生于

  1923年的老太,居然做着23岁做的事。真的,当看到她的出生年月,我都怀疑是排版出错,只有当我面对她满是皱纹的脸庞和矫健的身姿的照片时,我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就是Phyllis,一个不老的人,一个94岁的少女。

年龄真不该成为懒的借口

  人生,很多时候赢在不服老,她说过这么一句:“看看我,如果想说要做什么事,已经太晚了之类的话,请你再好好思考一下!”

  诚然,世上只有一个Phyllis,要做到跟她一样很难,甚至几乎不可能,这需要方方面面的条件,包括自身的身体及综合素质,还有外在环境等,但能否学一点她的精神,别刚刚进入不惑之年,就称自己老了,开始走下坡路了,不思进取了。

  年龄真不该成为懒的借口。一旦给自己一个懒惰的台阶,放松自己,也许真的就老了。

  年纪只是一个数字,而年轻,是一种态度

  Phyllis50岁时,各种小鲜肉在时尚圈大行其道,而她,在迈入几乎可以做祖母的年纪时,却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63岁到69岁,Phyllis还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海湾战争期间,被任命为运输机机务长。(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若想不老,必先放下顾虑,敢想敢做。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因为害怕一些异议,一些不同的眼光而舍弃了心中的向往和梦想,在本来有时间和精力可以去努力时,却过起了得过且过生活

  “我很早就明白,人要面对挑战,就需要有无畏、自律和极大的热情。”Phyllis

  这样说,也这样做了。为了保持身体和大脑的活力, Phyllis每天都坚持运动,打网球、跳绳、荡秋千,而这些,都是从她80岁之后开始的。但大部分人,常常因为碰到困难,就用一句“老啦,跟不上了。”解放自己,让自己从一种克服困难,磨练自我的状态滑向宽松和舒适之中。

  年龄,很多时候,很多场景,真成为懒惰的借口。单位中,当面对新领域或新技术时,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老了,让年轻的人干吧!家庭里,也总能听到这样的话:你们弄的那些,我们不懂,我们老了。

  其实,只要你想尝试,没有所谓老了的时候。时间的流逝不能阻止皮囊易老,但是一颗永远学习的心,一颗永远保持活力的灵魂,却可以永远年轻。

  真的,真不该让年龄成为懒的借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