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高骛远与远大志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高骛远与远大志向

2017-08-10 19:26:2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为了我的理想好高骛远的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他们的好高骛远不是体现在他们明码标价地说出来,而是他们打着大梦想的幌子做着不切实际的事。

好高骛远与远大志向

  上个月女朋友离职了,我问她为什么?

  “总在整理文件,要不就是送茶倒水”她说话的语气抱怨气息很浓。

  “可是你才刚进公司三个月啊”我安慰着。

  “实习生就该被欺负?”她非常认真地说“我同学刚进公司就负责了一个上百万的case”

  我知道跟她的交流,最后绕来绕去都是,自己是重点大学毕业,却干着不是重点的事。

  终究是憋屈。

  突然想起我自己的一个大学同学。

  他也是那种到处宣扬不会甘于平凡的人。(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由于出色的口才和标准的长相。他也很成功地进入一家大公司,并且起步就是销售总监。

  半年后再见,他却很奇妙地仍是销售员。究其原因,原来是在每次大型的活动中,他跟商家、展台、代理和顾客的交流出现了很多纰漏,导致公司形象严重受损。

  公司管理层都说,以为来了一个实战将军韩信,没想到是一个纸上谈兵赵括。

  突然想起儿时的打枣子,红的和大的枣儿永远在树顶,要想吃到又甜又脆的枣儿,我们这群小孩子只能自己嫁接一根杆子,谁的杆越长,越粗,越有力,就会得到最好的枣。

  人在很多时候也是这样,我们总是喜欢盯着一个远方诱人的东西,谁要是委屈或者阻拦 自己,就是耽误自己的“远大志向”,诚心跟自己过不去。

  却不问自己,有真才实学吗?有打枣的粗杆吗?

  勿以事小而不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有远大抱负和志向没有错,但请脚踏实地,学好技能,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才会等机会到来时,不会束手无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