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鸟巢奇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鸟巢奇观

2017-08-10 19:21: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鸟巢奇观

  下午观看完《战狼2》,骑着单车行驶在公路,天格外的蓝,从黑黢黢的影院内出来,觉得光线也特别的强烈,不禁驻足休息,仰望天宇,依旧一片湛蓝,没有雄鹰,只有几只蜻蜓在不知疲倦地练习飞行与降落。

  继续骑行,路过一课白杨树,老高老高的,在顶部分叉,在这盛夏,树叶长得格外稠密,而枝叶间,一只喜鹊的窠巢依稀可见。我观察鸟巢,一年四季都观察,所以格外熟悉,这只鸟巢已经搭建了十来年了,多少狂风暴雨的侵蚀,多少雨雪风霜的煎熬,巢儿在喜鹊的维护下愈发兼顾。人类在地上建筑房屋,喜鹊在枝丫搭窝筑巢,这是多么和谐的场景啊!

  这时,身旁走来一位穿着白色背心的叔叔,身体很矍铄,神采也很精神,他托着一个单反路过。“嘿嘿!小伙子,你在看什么啊?” “看鸟巢!”“你肉眼哪能看得清楚呢?瞧我的相机,通过它可以看得更远。”这时候,旁边路过一位妇女,轻蔑地说:“有本事去拍老鹰去啊!”(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叔叔没有生气,乐呵呵地自嘲:“没本事拍雄鹰,只能拍麻雀!”“麻雀?”我惊讶了。叔叔“嘿嘿”一笑,他小心翼翼地把相机托给我,让我观察。果然,鸟窝里有一只喜鹊和几只麻雀。我纳闷着,叔叔笑开了:“麻雀虽然也勤劳,但是看到喜鹊已经搭好了坚固的窠巢,就寄居在里面了,而且无论麻雀还是喜鹊,性情都不错,所以相处得可以。”

  看来,通过单反,可以窥察到精彩的世界的许多细节,大自然的妙处在镜头下生动展现。我被这闻所未闻的鸟巢奇观折服了,与叔叔告别,回到家,铺开画纸,迅速把所见的情景勾勒出来,并且署名与日期都注明,也算是一种创作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鸟巢奇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