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们,不要再看手机了,请看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妈们,不要再看手机了,请看孩子

2017-08-11 15:47:5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从宿舍楼下来,偶遇坐在花坛边一个年纪跟我相仿的90后妈妈,带着一个两、三岁小男孩,妈妈很时尚,也很漂亮符合90后辣妈的特质,却也逃不过低头看着手机刷朋友圈的毛病。

  小男孩弯着腰在捡地上的某些小东西,当我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时候,妈妈继续低头看手机,男孩抬头把黑色的小东西往嘴里送,我瞧了一眼:是一颗纽扣。

爸妈们,不要再看手机了,请看孩子

  我赶紧喊了一声“嘿~脏东西”。

  这个时候妈妈才反射弧似地抬头,用左手拍掉男孩手上的纽扣,再侧头继续盯着右手上的手机,全程十秒,既没有对我的感谢,也没有对孩子的责骂。

  突然想起几个月前上过头条的一个新闻:母亲带着三岁小孩在公共浴池洗澡,但是年轻的妈妈,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玩了起来,也就是短短三分钟,离她只有两米的孩子慢慢地走上了深水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小男孩从呛水到呼救再到最后的挣扎,妈妈竟然一直全然不知,再转身,已是永远的阴阳永隔。

  这样的例子真的还有很多,爸爸和妈妈同时看管小孩,但都是同时在玩手机,一转身,小孩早就被别人抱走了,再后悔,已为时晚矣。

  我不知道,网络的东西是什么如此吸引爸妈的眼光,如此的精彩!?是无聊又低俗的段子?还是虚荣心求得的赞?还是微博明星卖萌的脸?

  可以让你们狠下心不愿看管你们的小孩!

  爸妈们,如果因为手机而错过了跟自己孩子一起成长、交流和关怀的日子,那么对于孩子,我们就是一群不负责任的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