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2017-08-15 06:15: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面对丈夫与任芳的“情深意重”,我选择离开。在离婚手续未办理之前,我准备这次九寨沟之旅。

  我原以为滚滚的车轮带我远离伤心地,心中的痛苦能够稍有缓解。而事实恰恰相反,随着旅游团来到九寨沟,看到那艳丽典雅的群湖,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连绵起伏的雪峰,想到未来的悲凉,寂寥的生活,我的心却如沉进湖底。

  晚上八点,我随旅行团在蒙蒙细雨中走进九寨沟景区千古情演艺中心。21时19分,舞台上,演员正还原汶川地震的场景,台下坐着的,是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5D实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立方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很快,我们意识到,耳旁墙体晃动的幅度,已超过舞台效果能达到的限度,剧烈的响声,也并非“剧情需要”。剧场内此起彼伏响起“地震了”的喊叫声。随后,一些导游也大叫“地震了,是真的,大家不要慌”。

  恐惧占据了我的大脑,也支配着我被人流裹挟,涌到剧场出口处。很多导游和工作人员站在门口喊,‘大家不要慌,要保持镇定’,但效果不是很大。混乱中,一些游客被推搡,并受伤。从剧场出来后,游客开始寻找各自团队,各地导游也重整队形。刚刚还是观众,此刻却成为惊慌失措的地震亲历者。

  我身边,一个被妈妈抱着的小姑娘,一直在放声大哭,因为她的爸爸没出来,而千古情演艺中心已经坍塌,成为一片废墟。凌晨1时许,武警支队在演艺中心废墟中,挖出一名被困人员,确认无生命体征。经身份识别,这名遇难者,正是小姑娘的爸爸。(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夜晚的九寨沟,室外温度只有10℃,而游客都在外过夜。我们一个个紧紧裹着棉被,互相抱团取暖。余震中逆行的战士,争分夺秒抢救伤员的医生,大爱无疆的志愿团队,危急时用身体护住妻子的丈夫…… 灾难中的温暖,给我带来勇气和力量。

  拂晓时分,我裹着棉被坐在地上,凝望天空,微弱的星光消失在黎明的天际,心神不安的我如释重负,我想起丈夫说过,我们快乐时间很短,我们死去的时间很长,我无比惊讶的发现,我心里不再怨恨丈夫,不再嫉妒情敌,我寻找到勇气,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给丈夫发了一条信息:

  我真诚感谢你这些年来给我的幸福和温暖。我决定容忍你用自己的方式享受快乐。我已经不再嫉妒,不再伤心,不再怨恨。现在我心里对你们两个充满了真诚的祝福。无论何时,如果你觉得需要我,就请随时回到我的身边,我会满心喜悦地迎接你。

  信息发出去后,我缩进被窝,立刻进入沉沉的梦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