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懂生活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懂生活的人

2017-08-15 17:43:1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天有个朋友给电话我,打听一下我所在机械行业的工资,毕竟我这里是长沙,即使同一行业工资肯定比不上北上广深的,当然我现在也刚好熬出了点头,正要走上轨道。

  想起当初刚入职时的艰苦日子,工资低仍要不停熬下去,现在算是工资比之前升了一千多,我略带点兴奋地和他讲解各方面的,他打听了一下,失望地说了句“深圳某公司每月底薪五六千”,然后唏嘘地挂了电话。

做懂生活的人

  突然间我就对自己失落了。

  全然忘记自己当初为了适应新环境,耗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大学的时候,挺喜欢一段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洋。

  当时不是很明了,现在,越过越清楚。

  是啊,生活才懒得管你过得糟糕还是美好,但却要你一个人默默地去承受着,感悟着痛楚或快乐,所以你一定要懂生活,享受生活。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大学朋友发过一条朋友圈“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觉得很有道理。

  行走的路上,我们会看到很多风景,很多诱惑。有的人走着走着就逃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上了岔路,而有的人却一直缓步前行。

  这个时代自然会有浑水摸鱼。

  真真假假,虚虚幻幻,我见过很多靠乱七八糟的方式获得短期的收益”成功者“,但好像没几个可以平安落地。

  好高骛远的人基本都浮躁,有捷径的路一般不长久。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而那些真正优秀的人更是如此,他们永远是低到泥土里般去做事的那么一群人。

  不抱怨,不投机,不做鼠目寸光的人。

  用抱怨时间,你可以全神贯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去好好上班,去吃一顿大餐,去看一本书,去经营一个店铺,去爬一次山,去爱一人。

  做懂生活的人,就会是一个成功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懂生活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