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待花开

2017-08-16 11:58: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待花开

  静待花开

  文/赵元波

  院子里的那棵梨树,已经栽了好几年了,都有碗口那么粗了,每年春天却都总是只长枝条,只长叶子,就是不肯开花结果,真让人替它着急。

  好几次,父亲都说:砍了算了,再栽一棵得了。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里就酸酸的,想当初,把它栽下的时候,我就憧憬着:春天的时候,满树的梨花就像白雪一样,引来蜂围蝶阵,纷纷扬扬的花瓣从树上落下来,那该是多么美的意境呀!

  我总是说:等等吧,说不定明年就开了呢!哪有果树不会开花结果的呢。父亲想想也是,也就不再勉强我,那就等吧,说不定真的就开花了呢。

  我能做的,就是每年春天的时候,默默地伫立在树下,仰望头顶的树枝,祈祷它快快冒出芽,开出花来。等待,是孤独的,个中滋味,难以言说。

  那个春天似乎格外多情,迟迟不肯来临,还时不时地下点小雨,很反常,几天都不见太阳,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丝毫要停歇的势头,气温一低,果树还开什么花呀。春雨贵如油,此时却成了春愁,眼看花季一过,这一年,梨树开花成了泡影。

  我在等待中有些后悔:真不该种了这棵梨树,要种别的果树,早就花满枝头了,我不再想像它发芽开花的场景,等待已是徒然。(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过年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念着,开春的时候,再不开花,就让这棵梨树成为灶锅洞里的柴吧!不能因为你老赖在这里不开花,院子里就种不成别的果树吧,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生活要继续,日子还长着呢!不能老在一棵梨树上打转转。

  吃橄榄,初入口有令人失望的苦味,慢慢地,丝丝甜意出来了,直到甘甜弥漫了整个口腔,才意识到最初的苦是多么值得。

  春天来的有点早,年一过,枝头的小鸟就在叽叽喳喳,很难得。晴空丽日下,我无意间地一瞥,发现梨树枝头冒出了芽苞,不会是花苞吧,都好几回了,让人只能相信,它还会说谎的,接连几次,说狼来,狼没来,谁还会相信你!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梨树开花了,只有那么一朵,却也足以安慰我那颗失落的心,“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出名天下闻”,我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激动地大喊,只是淡淡地看着,收获的幸福,也只能由一个人享受

  开了一朵,其他的花开就不是那么遥远的事了。

  我只愿意一个人站在风里,静静候等候整树梨花开放,就像吃橄榄,吃了一个,苦中有甜,轻轻吐出果核,我们会静静企盼着下一次的品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待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