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有所成,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有所成,静待花开

2017-07-15 10:32:2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有所成,静待花开

  罗定市泗纶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刚刚结束一个学期的学习,就在暑假的第二天迎来了实践队的支教老师们。到13日,已经是向阳实践队与他们见面的第四天了。

  四周的低山丘陵包围着这个小镇,镇上唯一一条贯穿而过的公路截断了一条低调的小河涌。而泗纶镇中心小学,就伫立在这条河涌背面。丰盈的雨水养育了这里郁郁葱葱的竹林,也滋养着这里善良淳朴的居民。这里,是畅销中外的泗纶蒸笼的产地,也是我们见到的可爱至极的孩子们的家乡。

  我们的万幸,是遇到了这样一群孩子。他们随时能用最热烈的回应反馈老师,他们上课聚精会神,他们像对待自己的老师一样尊重我们这群初来乍到者。

  仅仅经过一个下午的课程,孩子们已经对我们的支教老师有了感情。每天离上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学校的大门口已经钻进了几个早起的孩子,他们来寻找刘宏思小老师玩耍,有的孩子直接来到我们居住的宿舍门口,大声呼唤着戴彩虹小老师的名字。这表明,小老师的魅力已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他们把小老师当成亲近的哥哥姐姐,老师和学生之间迅速建立了令人羡慕的友情。(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实在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存在。他们和老师迅速打成一片,有的孩子在课后当即就与老师交换了联系方式,即使回家之后,依然对他喜爱的老师恋恋不舍

  而让我这样的闲人感到敬佩的,就是支教组的一群小老师们了。自学的确实大学生一项十分重要的技能。而在我们的支教队伍里,已经充分体现了自学的意义。由于我们还是大一的学生,很多人没有更多经验,都是通过自己的自学来为最终给孩子们上课做准备的。站上讲台之前,大家平时对任课老师的点滴观摩学习、自己翻阅书籍,默默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的准备。虽然第一次授课,尚存积分怯意,但是,老师们一旦站上讲台,便立刻变得精力充沛、活力十足。

  这再也好不过了。今后十余天的路途,必然还有更多惊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