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白沙水库,关注禹州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白沙水库,关注禹州发展

2017-08-16 00:24:39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系白沙水库,关注禹州发展

  情系白沙水库,关注禹州发展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7年7月2日,我们实践队来到了位于颍河上游的白沙水库,白沙水库是一个以防洪为主、兼兴水利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因大坝紧靠禹州市白沙村而得名。有效的抵御洪水,很大程度的减少了国家的经济损失,同时水库的发展也映射出了国家水利事业的进步。

  坐车40分钟到达目的地后,水库主任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会议室,让我们观看白沙水库的宣传片,短片里水库的画面大气磅礴,宏伟壮观,片中主要讲解了白沙水库的历史和发展状况,时间不长的短片看完后,我们对水库都有了一些了解,并且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他们都耐心解答,其会议室内部摄像头覆盖啦大多数关键的水库地方。并且先进的科技能够对水库水位两小时检测一次。白沙水库之前的作用以灌溉为主,现在更大的作用是城乡供水,并且自动化程度很高。工作人员还带领我们参观了溢洪道,白沙水库的溢洪道在2003年的时候进行了加固和拆装重组,现在它的最大泄洪能力5922立方米每秒。通过今天的了解学习,让我认识到水库关系民生,关系百姓,关系祖国的未来建设的方向。(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