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找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事,找方法

2017-08-16 19:29:3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姑妈总是抱怨还在读小学的表弟“成绩总是上不去。”

  其实表弟是一个非常勤奋孩子,他的勤奋体现在:他可以每天下课回来之后,乖乖地呆在书房继续看3个小时书,甚至有时候吃饭还边吃边看。

做事,找方法

  勤奋的人,为什么总是得不到该有的回报?

  努力的方向不对,终究是方法没上路啊,你盯着书本盲目地看三小时,搞得头昏脑涨的,还不如高效率地看半小时呢。

  突然想起我初中学习数学的一套方法叫“先厚-转薄-再厚”。

  第一步,看着两三百页的数学书,我首先把每一章节的知识点都看一遍,把重要知识点着重复习,加深印象。这就是“先厚”阶段。

  第二步,把书本合上,在脑子里把没一章节的重点,难点,易错点都过一遍,再自己来一个总结,架构一个知识点骨架。在这个过程中,两三百页的书成功地让我变成脑子一张思维构图或者一句口诀。这是“转薄”阶段。(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步,在第二步架构好的构图基础上,当遇到实际体型时,比如“一元一次函数”那么,我马上就在脑子找到它所在的位置,接着马上蹦出一元一次函数是什么,怎么用,有什么注意点,图像怎么画等等,我甚至可以围绕“一元一次函数”写一篇几千字论文。这就是“再厚”过程。

  所以,我很幸运地在中考数学总分120分里拿到115高分。方法对了,你才会很快找到门路,收获成功的喜悦

  成功是有秘诀的,找对了方法,你完全可以少走弯路做事一气呵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事,找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