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现代公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都是现代公民

2017-08-16 20:40:1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什么?”太多的人活了大半辈子,搞不清这个问题,活得不明不白。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当然是公民,也是现代人。

我们都是现代公民

  公民意味着什么?公民代表着能掌握自己未来的规划,自己能为自己做主。

  但同时,公民也应该为了自己的幸福担起自己留下的责任

  张伯伦说:“我生活的目的是使大多数人的生活更加愉悦,我不在乎在这个过程中富有的少数人的生活变得不那么愉快。”为了平等,是否应当毫不留情牺牲少数人?或者多数人就是对的?

  或者像哈耶克的说法:“我们必须面对这个事实,保护个人自由和完全满足我们公平分配的目的之间是互不兼容的。”平等和自由的共存是不是一个美好假象?

  生在中国共产主义的社会里,节制和自由不矛盾,社会发展也是需要时间的,但作为一个合法的公民肯定都要有自己的底线和标准!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代又意味着什么?这个是参照于古代,只属于现在时代的概念。

  很多人唾骂说,现在是以金钱为公分母的世界,无处不是拜金主义下的商业狂欢,价值观直接跟金钱挂钩,认为“人民币”就是价值观;本雅明也感叹“灵韵消逝”,流水线下或者阶级制度下的我们,变得毫无特点。

  现代虽然是繁华的代名词,但我们绝不能作为繁华的消耗品。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人常常能做出合乎理性的事,正如此事,关于现代生活我们不应忘记另一种选择,有时,不是金钱衡量一切,也不是流水线或等级制度主宰一切。

  明白了上面的道理,我们才能作为一个现代公民,学会理性地看待我们的世界,审慎面对一切,去知道什么对,什么是错,应该相信什么,怀疑什么,痛苦是什么,什么方式是幸福,然后选择自己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都是现代公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