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羚羊木雕》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羚羊木雕》读后感

2017-08-18 15:46:0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羚羊木雕》读后感

  今天,我翻着内容丰富的语文书,突然翻到了这一篇文章——《羚羊木雕》,它写了一件“我”把羚羊木雕送给了好朋友万芳,而“父母”非逼“我”去要回来的事,这件事对我来说,印象深刻。

  文中的母亲坚持要求“我”要回木雕,因为她认为这是“父亲”送给“我”的贵重的东西,不能送给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好朋友。“我”却认为友谊比物品贵重,它才是应该认真保存的财物。

  在“母亲”的不理解中,“我”回想起了当自己裤子被树枝划破,是万芳把两人的裤子换过来,让“我”免受责骂,而万芳自己却被母亲罚站了一个钟头。这种友谊是不能被钱衡量的,当这种友谊被自己的亲人无视时,哪个人的心中不是晴天霹雳。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受不住母亲的谴责和友谊之间的轻重时,“我”痛苦地跑出了家,直到自己无精打采地走到万芳家,向万芳开口要羚羊木雕时,更痛楚地明白了马上失去好朋友的无奈。真正的友谊是不可破灭的,就算是在暴风雨中也会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不知以后该如何面对万芳,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背后的一个拥抱让“我”感受到了惊喜与快乐,“咋们还是好朋友。”

  朋友之间不用言歉。休谟说过:“友谊是人生最大的快乐。”珍惜友谊吧,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