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感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感悟了

2017-08-17 15:58:36 作者:朱琳茵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我感悟了

  跟随“绿之行”去农村的小学去支教了,我所教的是五年来级的小朋友,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好活跃、好天真自己站到了讲台上,忽然感觉自己有了一份责任, 我告诉他们我们是朋友,所以大家在我的课堂上可以尽情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自己所讲的课程是通过游戏贯穿的,希望大家尽力配合,他们没有让 我失望,因为他们在我的面前展示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该有的稚气与天真,没有造作,没有假象,他们把我当做他们的老师,他们也把我当做他们的朋友,他们会 因为我需要一支铅笔来讲课而争先恐后地递给我铅笔,他们也会因为我的一句夸奖而无比的兴奋,他们也会为了得到我的夸奖而使劲地举手发言,所以课堂的秩序我 一度控制不了,但是我无比地兴奋,因为我知道,这些孩子们是喜欢我的课堂而如此踊跃地发言,我不想去镇压他们,我不想维持纪律,因为我不认为我有资格去镇 压孩子们的天性,我也没有什么资格对他们发火让他们必须安静我的责任是,让孩子们在我的课堂上尽情地去展示个人的才华与个性,因为我是一名“老师”,我 要尊重这个年龄段孩子们应有的天性。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休息时,和大家一块出去玩,要和大家一块照相,这个时候有好多的小女孩拉着我必须要站在我的旁边和我一块照相,但是那种场面自己真的无法控制,男孩女 孩分成了两派,各自“打压”,争着抢着要先照相,我当时都无语了,但是我仍是很开心,尽力维持着秩序,让大家尽量安静,赶快照相,呵呵,真好啊。感觉自己 就像一个孩子王似的,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自己仿佛又飞回了那个充满喜怒哀乐童年,记起了无忧无虑的自己当时是怎样单纯地看待这个世界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感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