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2017-07-14 09:19:45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更何况我们人类,更应该从小就学会感恩,并把感恩作为自己一生践行的品质。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感恩的意识,7月13号下午,墨缘社会实践队在阳江市庐山小学举行了以“成长路上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感恩活动。

  活动当中,老师首先播放一段关于感恩的小视频,视频中年迈的母亲父亲孤独的走着,屏幕中显示一句话“当你渐渐地长大,你是否忘记曾经教你道理的人”,同学们静静地看着,没有说一句话,从侧脸可以看出有的同学眼中泛着泪光,但强忍着,努力不让它流出来。沉默一会儿,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爱大声说出来,鼓励同学们勇敢地上台说出自己想要感恩的人。同学们鼓起勇气,走上讲台,有的同学非常感激自己的父母,有的非常感激帮助过自己的人,虽然是小小的事情,但足以让我们感动。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后,老师发给每个同学一张信纸,叫他们把想要说的话写下来,然后分发给同学们一个信封,把信纸放进信封里,把各位同学们的信收集起来,改天好把这封信寄出去。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接着,老师们带领着同学们进行手语表演,同学们唱着“感恩的心”这首歌曲,一边唱着,一边做着相同意思的动作。相同的歌声,整齐的动作,体现出孩子们对感恩二字有着深深的理解与体会。最后,墨缘社会实践队队长给同学们分享他自己儿童时期经历的一个感恩故事,小小的事情让一个人记得如此之深,对一个人有那么深的影响。因此,感恩是一门不可缺少的课程。

  这节课让同学们在成长的路上不仅仅对父母感恩,还要对身边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感恩是我们一生的课程,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

  撰文/陈嘉欣 罗添允 杨晓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路上学会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