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光芒永不磨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智慧光芒永不磨灭

2017-08-19 20:13:42 作者:本杰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慧光芒永不磨灭

  智慧光芒永不磨灭

  ——“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我们社会实践队今天来到了禹州中药厂,在药王孙思邈的石像前,我们感受到了这个药城的光辉。另外在我国药史的长河中,还有一位光照千古的人物——张仲景。

  中药学源远流长,在古代就被广泛的学习了,古代的秀才基本都懂医。张仲景在任长沙太守期间公开坐堂应诊,这就是中医药店称“堂”的来历。同种药材,不同用法会有不同功效,地域的差异也会使中药效果不同,如此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以无法抵挡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我们都渴望着去学习他,中药永远都不会过时,发展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应该让更多人去学习去了解中药。今日我们电力学院一行人便来到啦禹州最大的中药厂学习研究,市场规模之大,共十四条街。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人大代表兼政协委员的街长家,听街长说自朱元璋时期,人们便会将各种药材按一定比例炮制。俗话说“药材不经炮制就是草” Www.wenzhangba.coM

  在现代,我们依然用着古人的智慧,来解决着现代的问题,中医学以及中医药学在现代社会依然是备受欢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智慧光芒永不磨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