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间·父亲·雨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午间·父亲·雨声

2017-08-21 19:08: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久没回老家看父亲了,一进家门,看见他脸色稍微有点苍白,说昨天忘记吃药片了,今天补上了。我帮他拧了一把毛巾,他擦过脸以后觉得好多了。他午饭还没吃,告诉我他要吃煮蛋。我烧沸一锅水以后,把三个蛋逐个放进去。我问他喜欢蛋黄全凝固的还是半流的,他说随意。父亲真好,非常随性。

  我为了卫生安全,把蛋黄煮透。他吃得津津有味,倒并不是我手艺好,而是他非常欣慰吃上儿子煮的食物。接着,父亲打开柜子,给我看他喜欢的家当,问我喜欢哪一样,我说不需要,我需要的是父亲身体健康。父亲说:“祖上传下来一枚玺印,给你吧!”我再次强调,这些给哥哥姐姐吧,我啥都不要,只要老人家身体健康即可。 www.wenzhangba.com

午间·父亲·雨声

  父亲知道我忙,催促我快走,处理自己的事务。我正要离开,听到了外面响起了清晰的雨声,既然不能走,就在老家午休吧。我在父亲的床边安了一张躺椅,仰躺着开始眯眼睛。怕父亲受光线的影响,我把节能灯关了,再次在昏暗的光线下静心养神。要么好长时间没回家了,父亲却有讲不完的话题,问我车子被雨淋了怎么办,问我带雨具了没有,又问到儿媳与儿子的情况。我怕影响了父亲的生物钟,让他不要讲话,他答应着,不过,一会儿告诉我别忘了帮他买一盒治疗灰指甲的药,一会儿又转身仿佛准备入睡,结果又冒上来一句:“带我去旅游,好不好?”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上次我在新闻里看到有个孝子骑着摩托带着八旬老母去西藏。我想,我也要尽快争取时间带老父亲走一圈。

  迷迷糊糊睡着了,恍恍惚惚之间有被老父亲的咳嗽声引醒,发觉已经睡了一个小时样子了。外面已经停雨了,我告别父亲,开始一下午的忙碌。蓦然回首,老父亲正在目送着儿子走出家门呢。此时,感慨良多,泪眼婆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间·父亲·雨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