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针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针毡

2017-08-20 08:32: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针毡

  针毡

  文/赵元波

  夜间下了一场大雨像是给蒸笼一样的城市降了降温,早上就凉快了许多,潮湿的空气里似乎弥漫着树叶青草的味道,太阳似乎也不是那么刺眼了,柔和了许多。

  公交站台旁,挤了不少的人,都是些年轻人,不是上班的,就是上学的,都是些赶时间的人,只有我,一个退休的老头,一大早挤车从东城往西城去赶早市呢!早市的菜新鲜,都是乡下人种的露天菜,去迟了的话就没有了。

  车一到站,大家就挤上了车,坐的坐着,站的站着,只有我,最后一个吃力地上了车,哪还有座位,举起胳膊抓着扶手得了。就在我站稳之际,发现了一个空座位,也许是上面积了一滩水的缘故,一直还空着,没有人坐,大家都在观望。

  “让那些年轻人坐吧,他们上班挺辛苦的!”这样想着,也就心安理得地站着了。

  车启动了,我不由地摇晃了一下,只见那个空座位后面站着的一个学生模样的姑娘,掏出一叠纸把积水揩干净,转身对一旁的一位中年妇女说:“阿姨,你坐吧!”没想到,中年妇女对我说:“还是你坐合适。”我哪里好意思坐呢,连连推让:“我下一站就下车了,站一会儿没关系。”就这样,你谦我让,大家谁也不好意思坐上去,这座位就一直没人坐。 www.wenzhangba.com

  下一站到了,没人下车,倒是有个相貌漂亮,口红衬托得那张白色的脸更白,身穿紫色套装的女子上了车,她甫一上车,一股怪怪的香水味儿就呛得人直想打喷嚏。车上更显得拥挤了,太阳也照进了车窗里,怪刺眼睛的,想必又是一个大热天。

  连口红女子都感到奇怪,这是咋的了,空座位没人坐呢?不坐白不坐,反正也是空着,客气又有啥用。只见她把包一丢,侧身从我面前硬是挤了过去,一屁股就坐了下去,还翘起了二郎腿。大伙儿的眼光一下子投向她,原本叽叽喳喳的车里顿时静了下来。口红女子的脸似乎红了一下,只不过没口红那么红,稍稍尴尬了一下,抬头仰起脸满不在乎地不知跟谁说:“座位空着,总得有人坐吧!”

  车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喧闹,一路往下一站开去。车厢里似乎有点闷热,要是能打开车窗透透气就好了。口红女子呢,好像是坐在针毡上一样,一会儿闭上眼睛,一会儿打开手机,关上又打开,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左转一下,右转一下,非常不舒服

  总算到站了,我下了车,长长地舒了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针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