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拾风筝,生活多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拾风筝,生活多姿

2017-08-21 19:07: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拾风筝,生活多姿

  又是一个星期六,我躲在假山背后,看到父母换了一只风筝,那是一只我们以前从没有放过的风筝,看样子是我结婚曾经设计的一个箱式风筝。这只风筝引起了现场风筝手们的强烈兴趣,大家围在一起观看和讨论。

  父亲第一次从山上冲下来,风筝没有放飞起来,悲惨地跌落到地上。我远远地看着,紧握拳头,咬紧牙关才忍住跑过去的冲动。父亲第二次爬上高丘,第二次从山丘上冲下来。这一次风筝迎风飞起,围观的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过了一会,父亲收起风筝,和母亲一起向我走来,母亲说:“儿子,想不想试试?”

  我屏住呼吸,急切地“好的,妈妈,我想试试。”

  我擎着风筝从山丘上跑下来,风筝迎风飞起,看着风筝上升,我心里欢呼雀跃心情振奋。

  收起风筝后,父亲说“一起吃晚饭吧,我们还可以可你看看我们定做的新风筝的设计图案,或许你还能给我们提提建议。”

  我犹豫不决,害怕妻子在家等我吃饭,考虑再三,只能闷闷不乐地回到我与妻子的出租屋了。老婆看出了我低落的情绪,不停地追我为什么,后来听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风筝了,我们争吵了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而且吵得不可开交。虽然我们在第二天我们进入了冷战,但是我并不想放弃星期六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风筝的计划。(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又到了星期六,没想到老婆主动提出和我一起去放风筝,我很感激地对她说“谢谢”。老婆真诚地向我道歉说:“自己不应该自私地排斥老公的个人爱好”。那天,看在风筝的份上,老婆和妈妈投一次和颜悦色地交谈起来,快乐地讨论着天上飞着的各类风筝。

  看着风筝飞上蓝天,我有种大权在握的感觉,一种能够掌控自然,让天上的风屈服于我的自豪感充溢胸间。当我放飞高高在上的风筝时,我能依稀看到自己的影子,仿佛逃离了单调的生活,隐约中实现了自己对自由和冒险的理想感谢那两个站在阳光下仰望苍穹的女人,一个培养了的爱好,一个理解了我的爱好,生活竟是如此地厚待于我,人生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绚丽多姿;人生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人生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人生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