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星星”共守望,温情相伴助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星星”共守望,温情相伴助成长

2017-08-21 18:47:43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系“星星”共守望,温情相伴助成长

  有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最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是的,他们就是人们常说的自闭症儿童。为了多层次的了解自闭症儿童康复现状,湖北医药学院“星空蓝”自闭症不孤单暑期社会实践队便围绕着这一目的开展了以自闭症患儿生存、医疗现状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8月13日下午1时,湖北医药学院“星空蓝”自闭症不孤单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十堰市启航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孩子一同前去十堰市奇妙屋儿童乐园游玩。

  “星”手相连共绘美好未来

  活动在一点半准时开始,队员每人负责带领一个自闭症儿童,让孩子们在事先准备好的模具上画画,并教孩子们识别颜色并给对应的图案涂色。由于部分自闭症孩子没有画画的意识,队员们便手把手教他们拿笔,一遍又一遍的呼叫他们的名字,提高他们的注意力。这项活动的进行过程中,队员李旭珍带着小雨辰积极投入到绘画创作中。多动的小雨辰在自己的座位上难以安静一会儿,李旭珍便随他一起跳来跳去,模仿他的一举一动。这样重复他的动作,便像得到了他的信任一般,小雨辰就在李旭珍的安抚下拿起画笔,在模具上画出了蓝天白云,高楼大厦,还有想象中的自己… …为了提高小雨辰的认知意识,李旭珍便和他一同给画作涂色,在上色过程中,反复重复所画事物的名称,在轻声呢喃中一点点走进他的心,当听着小雨辰开口与李旭珍一起念着“彩虹,彩… …虹”的那一刻,展现了“星星”的孩子独有的美好。每个人都希望被关注被疼爱,正如队员李旭珍所说的那样,这群“星星”的孩子并不是真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只是需要有人向他们伸出一只手,把距离拉近,让心与心的交汇,让感情可以无阻的表达。与自闭症孩子一同完成画作,携手共绘未来,在辅助过程中增进队员对患儿康复程度的了解,更好把握孩子的心理,做到架起心灵的桥梁,当爱无阻的传递。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星”手相连共享快乐时光

  紧接着队员们带着自己负责的孩子去往游乐中心,孩子们在沙盘室内玩沙子,队员徐小琴交孩子们如何使用沙漏。大多数的自闭症孩子认知意识比较差,对游戏规则的理解能力弱,她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漏沙的动作,孩子们不断模仿学习,最终在她的辅助下也能学会使用沙漏。看着孩子们学会自己使用沙漏,她在游乐中心弯道滑梯处,与孩子们用泡沫球作沙包相互投掷,其他队员也相继参与其中,与他们一起嬉闹,奔跑。为了逗孩子们笑,队员们不断地摸索着他们的行为,揣摩他们的心思,做到走进他们,关注他们。那一刻,整个游乐中心充满欢声笑语,看到孩子们露出笑容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没白费,很值得。在共同嬉闹玩耍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队员们对自闭症孩子从希望帮助他们身体早日康复升华期盼他们能够快乐成长,笑容常 伴。这一刻,不再是单纯的去做志愿帮扶,而是真心祝愿这群拥有天使般面庞的孩子,一生幸福。当队员们走进这个群体,对他们有的不只是同情心更多的是爱意时,这次的活动才算真的圆满结束。

  “星”手相连,自闭就不会孤单。把爱传递下去,温情就一定会相伴。未来很美,“星空蓝”自闭症不孤单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一定会将爱延续,为孩子们的明天,更加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