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暖深山 爱满佛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暖深山 爱满佛寺

2017-08-22 19:03:1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暖深山 爱满佛寺

  “老师,你们明年还来吧?我来送你们了。”一个五点多就早早起床专程上山来送支教队的小女孩气喘吁吁的问道。离别时的眼泪总是来的那么快,孩子的一个问句牵动着青翼支教队所有队员的心,山还是静谧安详,寺依旧钟声鼓鼓,不同的是青翼支教队要离开这里了。

  2016年7月25日清晨,青岛农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协会青翼支教队13名队员踏上了开往章丘的列车来到了石匣村兴隆寺。据了解,由于村子离学校很远,这里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每年暑假都集中在了山顶的这个寺庙里学习。为了给山区的孩子带去新的视野,支教队开始了为期二十天的走进山区暑期夏令营。在此期间,在开展传统文化课的基础上,支教队有序进行了辩论赛、汉字听写大赛、心理团体辅导、园林生态课堂、尊师重道讲礼仪等趣味课堂。

  其中支教队利用大学专业优势主要对孩子们开展了园林生态小课堂,一次性的纸杯,路边的泥土,最简单的工具,最朴素的心。他们都为自己的小绿植起了名字,孩子们的爱心浇灌着这一盆盆绿芽,在这座大山里慢慢的成长了起来,通过与领养的绿植一起成长的形式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生命的奥秘,青青绿草需要守护,他们生活的大山也需要他们的守护。孩子们见证着自己种子的成长,而在这座大也见证了支教队员们和孩子们的成长。

  由于山区师资力量匮乏,文体生活较少。支教队员利用大学所学对小孩子们开展了手工课、素描课。最普通的折纸、最简单的画笔却成为了孩子们描绘梦想展示自我的机会。那一张张简陋的墙壁上贴满了他们心中的渴望与理想。“老师,我不会画画。”“没关系,不管你画什么都可以,我们可以一起把画修改的好看,只要你画上去就行,每一个人都要画,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小孩鼓励一个孩子说到。支教队员听到这些总有种莫名的欣慰,这种一个班集体在活动中萌生的团结协作的能力远大于他们所学到的知识。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兴隆寺的日子里,支教队员发现有的小孩心思极其敏感,听到一句说自己的话就容易想很多;有的小孩性格孤僻,上课发言少,下课后也总是独来独往为此空闲时,支教队员就经常和那些看起来沉闷有心事的孩子们谈心,倾听了解他们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给予开导。在队员们的帮助下,一些孩子和同学之间亲密了很多,还经常和队员们在一起嬉戏打闹,这一画面十分温馨美好。青翼支教队队员殷帅琦说:“山区的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内心很敏感,最需要的就是心理上的关怀和陪伴,我们也在努力的的去做好这些。”

  在夏令营的最后几天,支教队员跟随寺庙住持释圣进下山扶贫,为村民带去了粮食、脸盆等很多用品。低矮的小石房、崎岖难行的山路,裹脚的老太太……石匣村的一幕幕都令队员感到无比心酸。“我去的有一户老人家石头屋子里一片漆黑,特别的潮,那种轻轻抓一抓被子就能出水的潮。这位老奶奶只有一个儿子,而且还在外打工,无暇顾及老人家的生活。我没有想到有人正过着这样的生活,无论是山区的孩子还是老人,都需要我们更多的人用行动用心去关爱帮助这些人。”一队员深切感受道。

  孩子们在支教队员的陪伴下不知不觉的成长着,有家长表示“孩子平常不爱说话,不自信,现在他经常把他上课画的画拿给我看,也能主动帮我做家务了,孩子真的长大了。”

  钟声鼓鼓,经声悠悠。青翼支教队用心走进了山区孩子的世界,带给他们希望的羽翼,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为梦起航,越走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暖深山 爱满佛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