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观窑变神韵色,再听钧瓷开片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观窑变神韵色,再听钧瓷开片声

2017-08-22 23:12:06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观窑变神韵色,再听钧瓷开片声

  重观窑变神韵色,再听钧瓷开片声

  ——“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传承上下五千年,始于亘古洪荒,源远流长;绵延四海天下间,誉满九洲大地,灿若星辰。中华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在漫漫历史中独领风骚。钧窑,作为五大名窑之首,曾在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源于东汉,盛于宋元,随后销声匿迹数百年,清末却又浴火重生,再现辉煌。然而,随着机器时代伴着快节奏急速到来,再无人愿意暂停匆匆的生活步伐,“闲观窑变神韵色,静听钧瓷开片声”。曾经“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如今却很少有人能懂“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中原文化不适合默默,而适合让所有人惊异;中华文明不应该入睡,而应该崛起!让我们重观窑变的神韵,让我们再听钧瓷开片的声音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早上九点,我们进入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这里一共三层,展示了古代,现代,传统工艺三个部分,是全国唯一的钧瓷专门研究机构。里面分为了阶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清晰明了的看到钧瓷整个发展过程,尽管在最初阶段,钧瓷也展现出美妙绝伦的釉色,漫长岁月也磨灭不掉它的绚烂。作为国家4A级景点,积极的宣传了钧瓷文化。在一层,我们还看了一个短片,主要讲解了大禹的丰功伟绩。欣赏各种各样的钧瓷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欣赏的过程也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