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

2017-08-21 19:00:35 作者:男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

  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

  ——“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是禹州市委、市政府于2008年投资兴建,由两院院士、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齐康教授主持设计,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宋钧官窑遗址为基础,集遗址保护、文物陈列、技术研发、学术交流、钧瓷制作、宣传教育为一体的遗址类钧瓷专题博物馆。今天,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著名的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领略钧瓷之美。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由主体展馆、宋钧官窑遗址展示馆和钧瓷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三部分组成。主体展馆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分为六个展厅:

  大禹之州,主要展示禹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www.wenzhangBA.com

  浴火千年,主要追溯禹州陶瓷发展的历史,展示钧窑产生和得以迅速发展的宋元时期我国制瓷的主要特点;

  御用官钧,主要展示宋代钧官窑器物特点及其在中国陶瓷史、工艺美术史上的地位和广泛的文化影响;

  成器之道,主要展示宋代钧官窑器物产生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人文背景及各种先进的制作工艺;

  万彩永辉,主要展示现代钧瓷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钧瓷鉴赏的有关知识;

  文苑雅集为临时展厅。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照各展馆,对钧瓷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禹州目前的经济文化发展之路越来越稳越来越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