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颍河——禹州文明的见证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颍河——禹州文明的见证者

2022-03-10 18:04:04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颍河——禹州文明的见证者

  颍河——禹州文明的见证者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颍河上游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孕育了禹州古老灿烂的华夏文明。古老的颍河纵贯全境,给禹州药材植物的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其道地药材高达一千多种。不管从那个方面看,颍河都可以说是见证了禹州漫长的发展历程。

  随着经济的发展,颍河的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今日,我们实践队员来到颍河实地调研。实践队所去的颍河河段并没有河水流动,所有河水全部干枯,露出地表,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同时,颍河的周边环境也不容乐观。随机向路人了解了颍河环境的现状,发现颍河北边受污染比较严重。原因就是在颍河的周边建立起了许多居民小区,很多未经处理的生活用水或者垃圾等直接倒入颍河,造成水质严重污染,气味难闻,有碍美观。我们了解到很多热心的市民已经向相关环保部门反应情况,而在了解情况后,禹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颍河环境破坏的问题,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并建立专项专款,要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颍河景观。据了解,颍河城区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整体规划,规划分为四部分,分别是风情夏都、时尚颍案、大美董湾、浩瀚吴湾,将为禹州人民提供一个集观赏休闲等功能与一体的开放式活动场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